皑皑山上雪

请记得我,曾有雪花落在我的墓碑上

【紫无】猎鬼人肆·旧友之约(上)

  ·主紫无   

  都市志怪玄幻题材   

  主类型:BG

————————————————————————————

01

  吧嗒——

  打开的大门被再次关上。无剑单手撑在沙发边饶有兴趣地看着略带疲倦走进客厅的紫薇,她捞起怀里的猫,飘着凑到他身前仔细地嗅了几下。刚脱下西装外套的紫薇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微愣地看着她。

  “阿啾!”搭在无剑胳膊上的黑猫打了个喷嚏,抬起爪子揉起了脸。

  “嗯....大概有五种不同牌子的女性香水糅合在一起。”无剑轻轻笑了起来,“这次连它都觉得刺鼻了。”

  “不过也还好,比上次那几个味道要好些,上次那几个太浓了,综合起来进攻性太强了。上上次的很不错,很淡雅但是就是偏甜了....”

  紫薇极其习惯自然地无视了她的话,沉默地朝自己房间走去,在路过垃圾桶时,顺手将手里的外套扔了进去。

  “已经第三套了。虽然我知道你不缺钱,但是另一种解决方案你真的不考虑下吗?”无剑跟在他后面将衣服拿了起来。

  “拿去好好洗一洗,省下的新定做衣服的钱可以买好多甜点零食了,剩下多的你还能拿出去请可爱的妹子吃饭。”无剑把刚叠好的衣服递到他眼前,笑容满面地道,“嗯?”

  紫薇淡淡地瞥了她一眼,把解下的领带放到了外套上,随后头也不回地上楼了。

  “扔了。”

  无剑脸上的笑容唰的消失了。

 

  “居然还有第四次?”无剑把手中的请柬正反翻转了一遍,语意间写满了无奈,“这么多年来,玄铁这资本看起来是攒了不少啊。”

  无剑打开了请柬,看着邀请人落款一栏签着的“玄铁”二字,嘴边浮起一抹苦笑。她这个过去的三哥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十足的资本家,过去入股投资的公司现在已经发展壮大成业界核心企业之一了。而在一跃成高级阶层有钱人后,他做的最多就是藏锋隐芒,公司找他他永远在旅游,正规见过他的人基本也就那么一批。也因着这个原因,他很光荣地被选为了企业风云人物榜第一名。平日里被人提起来,说的最多的关键词就是眼光独到,低调神秘。这样吹久了后,玄铁就被人构想成了一个有着铁血手腕,商业头脑强大,神秘低调,掌控着城市90%经济命脉的幕后巨佬。但是根据无剑对他的了解,真相其实就是因为他懒得管,遨游四方随心所向的过日子才是玄铁真正喜欢的,因此她对他这样的做法一点都不感到奇怪,相反还觉得做资本家很适合他。

  无剑一直认为万物皆平等,万恶皆由心起,人在常世各自为了谋求生活,若无违背常理不混善恶都是皆可,只是方式不一样,并无贵贱优恶之分。但现在摆在面前的第四封请柬却让她开始理解万恶的资本家给人的深恶痛绝,这样源源不断目的明了的邀约让她委实很头疼,当看到今天这第四封时,她甚至有了希望玄铁立刻破产的想法。

  金钱果然是万恶之源啊.....

  “这个时间未免也太密集了。”无剑皱起眉。

  “把这个扔了。”紫薇看着桌上的东西,似想起什么极为不好的事情,沉着脸语气不善地说道,“我没有兴致再陪他演这种无聊的角色,和他玩这些幼稚的扮演游戏了。”

   “我和你去。”无剑叹了口气,“他不就是想试探吗,随他意吧,正好让他早点消停。”

  

02

  “到了?”无剑的声音幽幽地从车里某处飘出。

紫薇拿出口袋里的白玉,对着它面无表情地道:“安分地呆在里面,没事别想着出来。”

  “好吧,那你要多拿点好吃的,我要甜点还有海鲜。”无剑妥协着说道。

  “你要在那么多人面前给他们表演大变食物吗?”说着,紫薇就把白玉再次放回了口袋。

  而后,直至进场,无剑也没再说过一句话。

  布置辉煌华丽的大厅里,香槟塔高高摆在长桌的尽头,各色美味的食物放满在长桌上。打扮各式的宾客三两成群地聚在厅中,或笑或低语着。也有独身的客人端着酒杯穿行在各个团体间,时不时停下和他们说上几句,也还有人静静地坐在角落冷眼看着场中的一切。形形色色,众生万象都在这里被汇聚在了一切。

  “哟,来了啊,紫薇。”站在不远处一身正式打扮的青光眼尖地看到了他,招呼着朝他走过来。

  “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玄铁跟在青光身后笑着。

  “你没看出来他脸上都要堆出来的不情愿吗?哎,我说你非常勉强人家干嘛!”一个爽朗健气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紫薇微侧过头,神情漠然地看着这个朝他们走来的金发男子。

 “雕兄啊,我这不是看大家好久没见,难得都能见到想多聚聚吗?”玄铁熟络地拍了拍神雕的肩膀,笑得极为温厚。

  “嗯?雕前辈!”一直没有任何动静安静得几乎让紫薇以为她睡着的无剑突然开了口,轻灵的声音在紫薇心间响起,“让我看一眼他,我好久没见他了。好想念他羽毛做的羽毛扇啊.....”

  察觉到口袋中玉佩的动静,紫薇不动声色地将手放到口袋里一把按住了不停挪动试图钻出去的白玉。

“闭嘴。”对着面前聊得正开心的几人,紫薇一脸如常地用心语扔下了这极为符合他此刻想法的两字。

“.....”手中的白玉止住了动静。

“说的也是啊!倚天!屠龙!”玄铁笑着朝不远处站着说话的两个年轻人招呼道。

两人随即看了过来,在又同彼此说了几句后,二人并肩走了过来。

“你找我们做什么?”红发的健壮男子有些警惕地道。

玄铁摇摇头无奈道:“我找你们当然是好事了。”

“你说。”一旁另一个清俊的男子淡淡道。

“也没什么,先前我旅游回来带了特产,我想起来还没给你们。”玄铁笑着拍了下红发男子,“对了,屠龙你看那边那个女孩子怎么样,我记得她是....”

“不怎么样,我觉得这个还没有上次那个好看。你别废功夫了,与其弄这个,还不如让我和倚天多比试几下。”屠龙别过头一脸不屑。

“那倚天你觉得呢?”

“......我心所向的,只有剑道。”倚天看也不看地答道。

“哈哈哈哈....”神雕没忍住笑了起来,“我说老哥你现在怎么真跟个老爷子一样,天天操心儿子这个那个的!反正这么久了他们也还是这样,你就少费点这个心吧....”

“倚天,你什么时候在跟我打一架?”神雕话还未说完,屠龙就朝着倚天喊了起来。

倚天扭过头:“我不和莽夫打。”

“我最近功夫可是又长进了!等等....你说谁?”屠龙瞪起了眼睛。

“我只求无上剑道。”倚天语气淡然,未带一丝波澜。

“你是说无剑之境?那你现在可有突破?”

“没有。”倚天摇了摇头,语气间带了些遗憾,“若是我能有幸接触到传说中的剑道之极,无剑,就好了。”

 闻言,屠龙沉思了下,转头对着玄铁问道:“你知道关于无剑的事吗?”

话音刚落,玄铁青光的脸色就变了,神雕急忙岔开了话题:“不知道,无剑之道缥缈无形,又是剑法武学巅峰,一般人哪里能知道....这个菜看起来好吃,你要不要试试?”

“可他又不是....”屠龙话还未说完,神雕就将一口牛排塞到了他嘴里。屠龙愣了愣,随后嚼了两下,点头道:“还不错,这次的菜挺合我胃口的。”

“倚天你也吃点....还有你们。”神雕将桌上的盘子分别塞到了几人手里。

“我很可怕吗?就这么不愿意提到我?”无剑的声音带满着漫不经心,幽幽地传了过来。

“呵,很有可能。”紫薇嘴角扯了起来。

“我有你可怕吗.....你说话的时候能不能带上良心。”无剑不满地道。

紫薇瞥了眼不住抬眼观察他神色的青光玄铁和神雕,转身向大厅里间走去。

“你说呢?”

 

03

  “你没有良心。”

   无剑双手抱臂飘在紫薇面前,直瞪着他。

“呵呵。多谢谬赞。”紫薇极其不屑地冷笑了声。

“我的芙蓉虾蒜蓉粉丝蒸扇贝酸菜牡蛎汤捞汁鲍鱼以及大螃蟹呢!还有甜品!椰汁奶球抹茶千层巧克力慕斯水果派!”无剑满脸怨念。

紫薇抬起眼睨视着她道:“哦?你现在是想让外面所有人都知道我喂猪吗?”

“.........”无剑沉默了许久,而后面无表情地道,“我为什么要来....”

“哼。”紫薇轻哼了声,回身走出了房间。

无剑倚到门边,百无聊赖地从缝隙间窥视起宴会大厅里的各式情况。忽然间,有两个打扮风格截然相反的年轻姑娘朝房间走了过来。无剑略为疑惑地“嗯”了一声,但依旧是未改姿势靠在那里大大方方看着门外。

“小莲....这样不好吧?”着着一身素白穿蓝小礼服打扮淑雅的女孩子怯怯地拉着身边穿黑色长裙的艳色姑娘,试探性地轻声问着。

“你是心虚怕什么啊?这是宴会场所,哪个地方都是公开的!云珀你怎么胆子这么小啊!”被唤小莲的女孩子皱起眉,说话的语气间写满了不耐烦。

“可是...”

“别可是了!走吧!”女孩子直接推开了门,拉着云珀走了进来。

倚在门边的无剑笑着朝她挥了挥手。

然而她们二人却全然如没有看见一般,径直从无剑身前走过了。

“诶?不在...”黑衣女生四周环顾了一圈,对没见到人显然有些诧异。

“那...我们走吧!这样直接进来人家特定的屋子本来就不好...”云珀拉起她转身就要出去。

“啊?!”黑衣女生一脸懵逼地被带着踉跄了几步。

而刚到门口,她们便十分合时机地与端着一盘食物正好进门的紫薇面对面碰上了。

“你们是谁。”紫薇冷声淡道。他瞥过一旁看得正开心的无剑,走到房间的茶几前坐下,开始慢条斯理地切起盘中的食物来。

无剑:“??!!!”

在无剑惊愣的眼神里,紫薇缓缓地叉起一小块蛋糕放进了嘴里。接着他抬起眼,似有意般朝无剑方向扫了眼。

无剑:“!!!!!!”

“我叫赤血莲。”黑衣女生走到他面前,微微抬首,扬起的嘴角弧度正好,绽出一个带了几分骄傲的笑容,“你看起来似乎很无聊,来当我的舞伴吧。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倒是一个有趣的孩子。

无剑的脸上浮出一抹玩味的笑容。

“没兴趣。”紫薇不为所动地继续切着面前的食物,似乎对于这样的早就习以为常。

“....”赤血莲的眼中闪过一丝失落,却依旧是一副骄傲的神色,“既然这样,那我也不强人所难。”

 说完,她极其利落地转身而去。

 云珀紧紧跟在她身后,出门前她回头看了紫薇一眼,眼中流露出的是一种既隐忍又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你可真辛苦。”目送着二人离开后,围观了全程的无剑一边感叹着云珀的随手关门的好习惯一边调侃道,她走到紫薇身边坐下,很自然地拿过了他面前的食物盘。在看见盘中已经被切好的海鲜后,她愣了愣,“嗯?这个,谢谢你了。”

“我只是为了打发时间,不想看那两个愚蠢可笑的人。”紫薇不以为然地说道。

无剑笑了笑,低头吃起蛋糕来:“嗯...好吃!玄铁这个料理师选的不错啊...”

“那是我吃了的....”

“你愿意替我试毒,我感到很荣幸。”

“.....”

“这个海鲜真的好吃,你要吃吗?”无剑举起一块扇贝肉向紫薇邀请道。

紫薇冷笑着:“正常人这样吃应该都会进医院的。你的好意我消受不起。”

无剑不可置否地笑了下,抬眼对上他的视线,玩味地道:“你发现了吗,现在有很多不该出现的东西已经在朝这里聚拢了。”

“嗯。”

“那么。”无剑勾起嘴角,“目标会是我们中的谁呢?”

紫薇并没有回答,只是移开了视线。他半垂着眼,墨羽般眼睫落了层浓厚的阴影。

 

04

  “还真是一场‘盛大’的宴会呢~”无剑的目光扫过大厅一角里的淑君姐弟,轻笑道。

  同她设想的一样,玄铁的宴会并非只是简单的上流社交邀约。他在聚集了各种不同阶层身份的人,这些人有些是真正而普通的上流人士,而有些则是将自己隐藏在表面寻常职业下的特殊人员,例如先前和她有所交际的绝情谷一行人。无剑将场中人员的脸在脑中都统统过了一遍,而后悄无声息地从大厅回到了房间。

  宴会厅中的人虽然多,但无剑见过认识的面孔却都无一遗漏地恰好出现聚集在了那里面。“真巧啊。”想到此处,无剑笑叹了一声。她走至窗边,垂眼向窗下的庭院里看了眼,“连猎鬼人总会的人都来了,玄铁你也太费心了些。我可值不上你出这个的价。”

 无剑摇摇头,闭上眼长叹了口气。

 

  “诶!紫薇你等等!”紫薇刚走了没几步,身后的青光便叫住了他。他回过头,只见青光匆匆从人群里钻出,赶着向他走来。

  “哎哟,我说你今天怎么老是转个头就不见人了啊。我找个伴都没有。”青光叹着气,稳稳地立在他身前絮叨道。

  紫薇睨了他一眼,偏身绕过他就要走。

  “你走啥啊!来和兄弟一起喝杯酒啊!”青光跟着他的动作挪了两步又正好地挡在了他面前。

  紫薇皱起眉,眸光沉沉,脸上的神色冷了下来:“要去你自己去,这种事别来缠着我。”

  青光挠了下头,再欲开口时,身后传来一阵喧闹。他转过头,只见大厅中央几位女士围着餐桌旁似在不断争吵,身边不断有人在靠近聚拢。

  见此,青光转身就跑了过去,没有了阻碍的紫薇借此机会快步离开了会厅。

  聚集的人群外,静静倚在桌边的赤血莲望着紫薇离去的背影勾起了嘴角。

 

  “你怎么这幅样子?”无剑回过身望着突然回来还在微喘着气的紫薇,疑惑地问道。

  “进来,快点。”紫薇快步走到无剑面前,拿出了白玉。

  无剑皱起眉:“你这是....”

  话未说完,二人身后的门突然开了,无剑立即隐去身形钻回到了玉里。

  一袭黑裙的赤血莲悠悠地走了进来。她抬起下巴,略带倨傲地望着紫薇:“刚刚我替你摆脱了那个麻烦,你是不是感谢我呢?”

  “麻烦?”闻言,无剑越发觉得疑惑不妙。

  紫薇敛下眼中的杀意,展眉轻声道了句谢。赤血莲得意地笑起,“举手之劳。作为谢礼就让我看看你手上的那个东西吧。”说完,她便上前伸出了手。

  “与你无关。”紫薇侧身躲开了她的触碰,冷着声道。

  “!....”望见紫薇厉色铺满的面容和眼底浸满的寒意,赤血莲惊恐地退了两步。

“我...你要去哪!”她刚欲解释,就见面前的紫薇要走。她随即赶在他之前靠到门边,用身体挡住了房门:“我还没说完,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不能走!”

被迫堵在屋内的紫薇早已耐性全无,看着她的眼神愈发地凛然。

“你走不了,有人来了。”无剑轻声道。

紫薇皱起了眉。屋外,脚步声在耳畔不断回响着,越来越近。屋内,拦在他身前的赤血莲依旧没有要作罢的意思。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而去,脚步声渐渐缓下,停在了门后。他握紧了手中的白玉,抬起眼,对上了赤血莲的视线。

  

  


评论(2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皑皑山上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