皑皑山上雪

请记得我,曾有雪花落在我的墓碑上

  整理下今天的故事和我理出串联起来的剧情吧。

  今天更新的剧情背景为过去还未崩坏的五剑之境。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木剑想要获取凝雪和破虏之力,所以让紫薇去故意泄露了剑魔秘籍的秘密,引起一众武林人士的贪婪之心,导致了襄阳之战事件。无剑在知道后前去襄阳相助,目的是为了收拾兄弟引起的烂摊子也是为了弥补他们因私心所特意引起的争端给寻常人带来的无尽灾祸战争。在襄阳城中,无剑见到了紫薇,并且表明了立场——五剑不可以干涉凡人命运,世间常理规则不可能被违背打破,剑魔也不可能再回来。但因此被紫薇训斥且认定为叛徒。对此无剑也不愿再过多争执,只是立下要与紫薇对立较量的赌局。

  而秘籍力量就在倚天和屠龙身上,他们为秘籍所化之形。玄铁一直在暗中看着他们,也不忍心看生灵涂炭和屠龙倚天受伤,就去找木剑争执,但是被木剑的言语哄骗以及自己心中希望剑魔归来的私心影响,答应了木剑帮他完成计划。凝雪倚天和屠龙带领襄阳群众抵抗,最后不敌。重伤的倚天向桃花岛求助,在回来的过程中被玄铁带走,屠龙身受重伤被圣火所救。最后无剑向紫薇宣告,他们要找的东西(倚天屠龙)已经不在这里,襄阳之战完结。

  最后剧情里木剑得到倚天和屠龙,并且拿走了他们身体中的秘籍,获得了力量。(于是倚天屠龙就变成了后来的大倚天屠龙,成了四花………)而后他融合了自己的心魄,引起了世界崩坏生灵消逝,无剑劝阻无果后用尽全力启动剑魔留下的阵法换回了逝去的生灵,但因失去了力量被木剑袭击杀死。原因是木剑认为剑魔灵魂被封印在他身体…

  但是无剑死后,剑魔没有回来,于是木剑把目标转移到了整个剑境,认为剑魔灵魂不在无剑身体是被封印在了剑境,于是就想毁坏世界释放剑魔灵魂。并且在这期间不断的制造引魂镜吸取更多异世界力量壮大自己完成计划。

  然后剧情就轮回到游戏开始了。

   3剑相助木剑的理由个人猜测为,紫薇因为和木剑一样的狂热执念被木剑诳了。玄铁虽然摇摆不愿看见生灵涂炭但是被木剑哄骗不会对其他人造成伤害并且会唤回独孤这个理由骗着答应了。青光大概是被其他两个人说服拉着吧(目前没有怎么出场,我也不知道。)

以上都是个人推测,希望有不对或者漏了的请大家见谅补充

评论(11)
热度(76)
©皑皑山上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