皑皑山上雪

请记得我,曾有雪花落在我的墓碑上

【遇见逆水寒】【中秋贺文】面具(无情篇)

计划每天放一个男主

如果热度能过100,我当天加更!


无情篇

“无情师兄?”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了。

  盈亮的灯盏下,一份宗卷半翻摊在桌案上。

  你小心翼翼地探头进来,环顾房间一圈后却并未发现无情的身影。

  “咦?去哪了?”你正疑惑着,忽地一个影子从书柜后转出。

  “你找我。”无情拿了几份卷宗浅笑望着你。

  “啊!”你轻呼一声,微微皱起眉,“无情师兄你又在日夜不停的看卷宗了,小心熬坏眼睛!”说着,你便抽去他手中的物件,推着他朝外走去。

  “今天是中秋,这么好的日子怎么能看案子呢?”

  “那你说,要如何?”无情按住你的手,仰头回望过来的墨眸蕴满浅淡的温柔,“今夜既是中秋,那便任君所愿。”

  你微红着脸默默抽开手,在听完无情的话后又极为得意地笑起。

“中秋嘛,当然是....和月牙儿赏月啊!”

 

“唔...月牙儿...”你醉醺醺地趴在桌上迷糊地喊着。今夜太过兴奋的你不顾无情的劝阻强行喝掉了整整半壶酒,于是乎在计划才刚开始的第二步你就彻底趴下了。

“嗯?”冷梅的香味萦绕在你身畔,温暖的手将你轻缓的扶起。

你挣扎了下,随即又趴回桌上,这时一根毛茸茸的东西突然贴上了你的脸。

“糖球,别闹!”你挥手推开手边暖暖柔柔的黑团子,在怀里东摸摸西摸摸地掏出一副面具来。

“月牙儿,给你。”你眨眨眼,就着迷离的视线靠近无情,“这是我特意给你选的!你一定要带上!”

你一边说着一边就要给无情戴上,而酒意上头的你脚步虚浮,本已站起身却被脚边突然跳蹿的糖球又给绊了下去。接着你便触不及防一脸懵愣地扑倒进了无情的怀里....

“......”

“......”

四目相对的你们一时间相望无言,温热的呼吸交缠着落在彼此的脸上。

“啊...我...我给你带面具!”你的酒忽地醒了一大半。

“小心!”无情一把托住了用力不当又要栽倒的你。

“......”看着眼前二度靠近的玉面,你深深吸了口气。

也许,今夜喝酒是个最错误的选择。

你尝试着抬起身子,却发现腰上的力道不松反紧。于是你只得就着这样的姿势为无情带上的面具。

明月如盘,清涟的银辉洒了满院。

 

“果然...很适合你。”你看着无情脸上的黑猫面具轻声笑起。

无情被你看得似有些不好意思,伸手欲要摘下面具,你赶忙拦住了他。

“这是我找老板专门做的呢!你多戴会嘛!”你笑着,一转头,却见夜幕中起了漫天灯火,盏盏明灯在墨色里汇成长河漂浮流向远方。

“月牙儿,你看!”你兴奋地向无情指着夜空,“真漂亮!”

 无情微微一笑,抬着眼望向了夜色。

见着如此,你飞快地隔着面具在他脸上啄了下,正要抬头溜走时却被一把抓住。而后,那双墨色如玉的眸子对了上来,眸光盈盈,似星辉耀耀。

“抓住了。”他碎玉轻响。

接着,一点冰凉柔软落到了你唇上。你睁大了眼,眼前倒映摇曳的,是满天灯火星河。

 



评论(7)
热度(101)
©皑皑山上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