皑皑山上雪

请记得我,曾有雪花落在我的墓碑上

【梦间集乙女】【灵蛇X你】丹枫贺

  @卖甘蔗的寒总  生日贺文!!!我。。。差了1分钟QAQ对不起!!!

“来了。”

  在山路口猝不及防被飞燕快速塞了一个礼盒的你对着眼前人点点头:“灵蛇庄主找我何事?”

  灵蛇漫不经心地看了你一眼,淡淡道:“听说今日是你的生辰?”

  “生辰?”你愣了愣,随即恍悟过来笑起,“是金铃他们说的吧?若要这么说其实倒也确实算是....自与你们相遇后,我这一生的确不再与往日相同,称得上是重生吧。”

  “那是自然。能与本尊相识,你已是三生有幸了。”灵蛇轻哼了声,碧色的眸眼微垂,带着威压的视线紧落在你身上,“等等。若这么算,那你的生日应是和本尊相遇的那日才对!为何他们要排在本尊之前?”

  “噗。”你被这丝毫不讲道理却极为认真的一番言论引得笑起,“所以,灵蛇庄主特意让飞燕带我来此就是为了讨论这个日子合不合适?”

  “当然不是。”灵蛇转身朝林间走去,“跟着。”

  你叹口气,跟了上去。

 

  日光穿透在林间的枝叶间,幻成一道道光束落下。红枫熔镶着金边轻晃在静谧里。

沙——哗 沙——哗

  风穿树叶,拨动着宁寂的山林,声声打在人心上,如鸿雁掠水,柔缓又沉静。

“这是?”你环顾着四周的红枫林,霜叶似火,层透重叠,连生满布在河畔。河水潺潺,携着片片落枫流向日尽处。而河畔的石滩里,红丛零散积覆,你拾起河畔石间的一片丹枫细细玩赏起来。

  灵蛇垂眼扫过你的手,微微皱了眉:“一片红叶你就高兴了吗?这片枫林,本尊可是让飞

燕找了些时间....你不是说想赏秋景吗,那本尊今天就陪你赏到尽兴为止。”

  “如此,真是多谢庄主了。”你怔怔望着他笑起。他的语气虽似随意浅淡,却牵起你的心一阵涟漪回荡。

  你不再多语,只是静看向周身山林满清的秋景。你眼角的余光扫过他精致的侧额,想开口却又是无言。即是他说如此,你们也仅是相互沉默着望山望水品丹红。叶落翩翩,轻盈地荡进水心,叠起一圈水纹。 

“听说...”灵蛇开了口,“常人生辰时会许一个愿望。你有什么愿望?”

“愿望?”你转眸望向天际云水间,心念忽起,随即手中蕴上剑气,以指代笔在手中红叶上指书数笔,寥寥落下几字,已成己愿。而后你将它放入水中,水浸上叶面,托载着行远了。

“你这是做何?”灵蛇不解的看向你,碧色眸中眼光闪沉。

 你浅笑地回望向他,解释道:“听说将愿望写在红叶上,然后放入水中随水漂流送远,终有一日能达成所愿。”

“呵,愚蠢。”灵蛇不屑地微仰起下颚,眸眼中神色傲然笃定,“你只需和本尊说就行了。你的前路本尊自会为你扫清,你的愿望本尊也都会达成。本尊难道不比那些愚蠢的传说要更来得直接现实?”

  “庄主这是在让我惜取眼前人吗?”你笑起,回望的眼中也甚是坚定,“我定是会的。”

  清风浅柔,红叶低语,此刻盈盈水长流。

  

评论(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皑皑山上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