皑皑山上雪

请记得我,曾有雪花落在我的墓碑上

【梦间集乙女】【千机伞x无剑】 看星星

不过沧海番外


原文点我:不过沧海


————————————————————————————

“你在这里做什么?”清脆的少年音在身后响起。

  无剑闻声回过头,看见天罡就站在巨石下仰头望着她。她朝他笑了笑,招手示意他上来。

  少年借着力动作轻敏地跳了上来。他坐到无剑的身边,一脸严肃地道:“你的伤还没好,不可在这里吹风。赶快回去休息。”

  无剑柔了眉眼,眸中染上丝笑意,伸出手摸了摸天罡的头,道:“知道了,天罡道长。我不过是闷太久,好不容易出来透气,身边也没人一直看着我,就多坐一会了。这样平静安宁的夜晚来看星星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啊。”

  天罡抬手拍开了她放在头上的手,皱起眉狠狠地瞪了她一眼,显然对她这一举动极其不满,“说话就说话,摸我头做什么!跟哄小孩子一样,我又不是!”

  “噗!”无剑笑弯了眼,“好好好,是我莽撞了,还望道长恕罪。”

  “哼!”天罡别过脸别扭地哼了一声。一会后,他又转过头来看着无剑,“你是在打算这看一整晚星象吗?这星象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轸宿东聚,毕宿橫移,荧惑将现,现在天下大乱,魍魉横行,这样的星象现世也是注定。不过迟早有天我会诛尽魍魉,还天下太平重回全真!”

  无剑轻笑出声:“你懂得可真多啊。”

 “那是自然!”天罡得意地仰起脸,眸中神采奕奕,向她说起过去的事来,“这些星象我早在重阳宫时就熟记于心,观星最重要的就是聚精凝神,仔细观察星象的轨迹变化。你看,那边是东七宿,包括角宿、亢宿、氐宿、房宿、心宿、尾宿和箕宿七个星宿....”

  无剑摇摇头,望着他的眼底满是笑意与无奈,而那笑意里写尽了酸涩。

 

  “千机,这么晚了你还不休息吗?”无剑向着那个静坐庭中月下的背影轻声唤道。

  那个赤色的身影回过头,朝她浅浅地笑了下,月华绕在他周身为他渡了层银辉。

  无剑走到他身旁坐下,仰头看向夜空笑道:“你在看星星吗?今夜天气不错,适合观星。”

  千机没有接话,只是垂下眼静坐着。

  “你...是想叶修了吗?”无剑转头看着那双柔色的眼眸,从他的静淡里读出了些寞落。

  千机摇摇头,望向星空,轻声道:“想一起看星星吗?据说已故之人都会化成星辰,在天上默默守护我们。”

  无剑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墨色铺满的天空中繁星闪耀满布,星晖奕奕。那漫天的星光倾泻了下来,砸到她身边,化进了眼前人的眸中。星辉里,他银色的铠甲盈了圈浅光柔柔地散在月下,那秀致的面容也被覆上了柔色,眉眼浅淡,眸光点点,抬眼时有星星流转在其中。这样的千机让她有了种不真实的错觉,好似下一秒他就会融进星光里随着星辰离去。

  她突然间很想去抱一抱他,想知道眼前的这个人究竟是否真实,也想用触碰到的真实去抵消心底突然漫起的虚妄和恐慌。最后,她别过眼,将这冲动压灭了在心底。

  “是吗...那我的主人也会在变成那其中一颗遥遥看着我吗?”无剑轻笑着问。

  千机转眸看向她,唇边绽出一个浅淡的笑容:“会的。逝去的人都会在那里遥遥看着这边牵挂着他的人,他们守护着,被想念着。你的主人也一定是这样。”

  “那他看见他精心创造的世界变成现在这样,一定会难过吧。”无剑低下头,神色黯然,“是我没有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他很失望吧。”

  “不会的。”千机伸手摸了摸她的头,柔下声道,“你已经尽力了,现在这样的世界也是因你才没有变得更为混乱。过去的事已经不能弥补改变了,以后会变得更好,一切都会恢复。”

  闻言,无剑抬起头,扯出一个无奈地笑:“虽然这个安慰很有用,可是总感觉.....”

  说了一半,她止了话,在千机含笑的眼神里,硬生生地转了话题,“我看今晚这个星象不错,长庚长明,角宿恒亮,看来着几天运势不错....”

  听了她的话,千机垂下眼似思考般良久,而后他抬眼满脸不解的望着她,“这....”

  他刚开口无剑便打断了他:“时间不早了,该回去休息了,走吧....”说完,转身就向屋内走了去。

  千机应声跟了上去。

  “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好像很深奥。不过听起来很有意思,可以教我吗?”

  “啊...那个是我瞎编的,观星这个,你应该问天罡,他们道教弟子应该擅长这个。”

  “.....”

 

  “喂,无剑你有听我讲的吗!”天罡回过头不满地盯着她道。

  “有啊。”无剑笑起来,望着漫天星河,轻声道。

 

“今晚的星空真美。”

    

 

 ————————————————————————————————

另外,想废话一下,今晚和我家太太说起伞无文的时候,谈起了伞无的感情问题。

  其实我在写不过沧海时,定这个标题就是为了表达蝶过沧海这个中心,伞无的感情就像是蝶过沧海,拼尽全力哪怕知道无法跨越也想在那苍茫漫长的时间里留下痕迹。

  文的最后,千机看见无剑被重伤然而无法相救,按照他的性格和主线剧情里所说的,这样的事情会让他无法安心也无法放下担忧回去。因此这样的场景出现于他面前肯定是会无法忘怀,记挂一辈子,嗯....这样就等于记得无剑一辈子了(很神经病是吧...别打我)而无剑这边也是在心里牵挂着他,于是两条线就连在一起,算是个he了....哈哈哈哈我觉得我好神经病啊....

  这就是蝶过沧海的意义所在了,用短暂的瞬间换一生的铭记,尽管跨不过遥远的时间但是留下的痕迹已经被刻入时间了,已足够珍惜珍贵了。

  千机和无剑就像是山与海,相遇已是一种奇迹,而当山海相遇时所留下的是场传说,道尽不可平,道尽难相思。

  希望你们能喜欢这个文,谢谢小可爱看我BB啦。

  


评论
热度(47)
©皑皑山上雪 | Powered by LOFTER